Monday, March 2, 2009

孤单的墨尔本

当我一踏入墨尔本,我就知道这半年来会比以前难过。这还是我第一次在外国升学,孤零零的一个人。我第一年到墨尔本有哥哥和姐姐,过了一年,我又有了女朋友,生活多姿多彩。接下来一年,妹妹又来了,可以说,我是多么的幸福。

但是在去年,个个升学完了,妹妹忽然间会了槟城,在墨尔本只剩下我和我的女朋友。在今年,因为佩珊要停半年,去学习打工,便剩下我一个人了。我觉得一个人的生活虽然有很多的自由,但是当想找个人来做半时便很头痛,因为身边只剩下朋友。朋友再好也不能比上家人。我一直以来都很珍惜我的家人,因为我知道没有家人就没有我了。虽然,女朋友还不是家人,但那种感情是非一般的。那种感情比友情更深,有一点点的亲情的感觉,也有一点友情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爱情吧。所以我说,我一路来都很幸福。该有的都有了,一直到今年,我才知道,一个人如果没有亲情,没有爱情,只有友情,生活就好像没有了什么意义。

我知道我现在的生活只是暂时性的,不过我一可以深深的体会到如果有一天这世界上没有了我的家人和我在乎的人,生活是可以多么的没意义。我知道,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所以我和佩珊都依依不舍的暂时离开了对方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我相信这半年来我一定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去面对未来的挑战。

所谓,先苦后甜,在读书的时候不受一点点的苦,未来又如何去面对种种的挑战呢?

1 comment:

  1. 唱唱‘寂寞奶奶 wo wo 寂寞奶奶。。。’

    为何你写出我的孤单呢???哈哈

    加油啦!!!。。。一起尝试孤独吧,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