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小孩的天空

当我们小时,都会想快快的长大。每天都在想,如果长大了,我就可以获得自由了。我可以拥有我所向往的东西,因为父母再也不能管我。这想法是多么的天真阿!时间慢慢的过去,现在已经在硕士了,很快的我就可以拥有大人的自由。不过,我现在根本不想长大。因为现实是很残酷的。

当我看到别人有美丽的房子,豪华的轿车。我都会想,我要如何才能像他们一样。小的时候,根本不会想到这一些事情。因为小孩子都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现在,如果要实现梦想,都要靠自己了。现实真的很残酷!!在这世界上,只有2%的人脱离了rat race。 我要如何成为这2%呢?

当我们一踏入社会,很多人就会为钱而烦恼。不过,很多人只会说“钱不够用”,“那些生意人都是骗人的”,“都是政府不对” 等等的话。但我们就从来没想过,我要如何去赚更多的钱。当别人问我们,“你如何可以赚更多的钱呢?”我们往往对会回答“跟老板要跟过薪水”,“政府减税”,“兼职”,“买马票”。没错,这些都可以行得通。不过,老板会答应吗?政府可能减税吗?兼职能赚多少?马票可能中奖吗?很多人长大了还像小孩子,发白日梦。当一个小孩有天真的梦想,我们会觉得他可爱,当一个大人有天真的梦想,我们会觉得他笨蛋。

很多人往往就长不大,天天都在发白日梦。一直想有一天老板会加薪,有一天会中马票。喂!醒了!发达的人都不发白日梦,而他们是把小时候的梦想变成真的。当然,我们不需要当老板才会发达,因为不是每个老板都赚很多的钱。不过,我们也不可以只打工,以为没有只打工的人发达。很多人发达都是因为,他们会以钱赚钱。少钱就赚少一点,多钱就赚多一点。

很多人一开始就想像有钱人一样的花钱。买名牌,去旅游,驾轿车。这些人大多数都只是先甜后苦。因为往往,我们要的物质生活增加得比薪水快。过了几年我们就会变那些只能看不能买的人了。当然,有些人的父母很有钱,能给他们的孩子这些物质的生活。不过,自己赚钱还是最实际。因为钱的来源不会断。

我知道我不想一般人一样,因为我不会把天真的思想当作梦想。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如果没有去做,那什么都不会实现。这个道理很简单,但很多人都不明白。也许,当我们小时候,父母和老师都会对我们说,“读书读好好,将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每天都被这样的灌输,也难怪我们的思想往往都长不大。 这些所谓的道理就一代接一代的传下去了。没错,稳定的工作可以由安稳的收入,也有可能会发达。但,有多少人因为这样而发达和要多久,我们才可以看到收获呢?

每一个老师,都是因为要稳定的工作才当老师的。在这很多的老师之中,有很多老师不会以钱赚钱。我们把孩子送到学校去,他们教我们的孩子,那这些孩子要如何成功呢?上梁不正,下梁歪。三岁定八十。小时的教育最重要,因为这些教育就是我们未来做人的原则。当我们踏入这个社会里,我们就会“物以类聚”。如果我们不趁早发现这些道理,让自己和这些人一起发白日梦,我们根本不会有发达的一天。

可能这些化合难听,但,难听的话多数都是金玉良言。

2 comments:

  1. do you wrote this much on ur SPM chinese essay ah?? hahaha... (ur sibling)

    ReplyDelete
  2. love this post very much..

    ReplyDelete